手机版
1 1 1

【到群众中去·整改进行时】税务总局:全力整改 提高服务水平

微信扫一扫 ×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国家税务总局敞开大门整改,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坚决整治“收过头税”等纳税人反映强烈的问题。

  国家税务总局12月27日在网站上公示了第三批对纳税人反映问题的整改情况,针对在税款征收期办理业务排队时间长,下班时间无法办理等问题,税务总局陆续在一些城市推出了自助办税终端服务厅,纳税申报、抄税、发票认证等日常业务都可以随时办理。

  临近年底,根据纳税人反映,一些地方由于财政收入任务吃紧,存在“多收税”、“提前收税”等收“过头税”问题。税务总局派出多个工作组,分赴中小微企业、地方税务机关明察暗访,实地调查情况。河北省河间市由于存在相关问题,当地国税分局长被撤职。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税务总局推出了142项整改措施,查处“四风”方面问题案件57件,给予党纪政纪处理39人。国税系统压缩“三公”经费15053万元、清理超标准办公用房285647平方米、清理超标公务用车737辆。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8日 06:33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