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扎紧制度笼子

汤华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一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收尾阶段。整改落实成效能不能巩固,不良作风会不会重新抬头,党员群众在关注。

  扎紧制度笼子,是根本的方法。“四风”问题具有反复性、顽固性,犹如治沉疴、除积弊,很难毕其功于一役。如果忽视建章立制,难免“水过地皮湿”。只有标出“雷区”,划清底线、红线、高压线,才能既“堵风”又“防风”;只有用制度管事管人管权,才能抓住“长”、“常”二字。

  制度的笼子,关键是要扎得切合实际、结实管用。如果敷衍应付、笼而统之,条文再多再漂亮,转作风、除“四风”也不过是一句空话。决胜转作风攻坚战,必须从各自实际出发,已有的制度该完善就去完善,不适用的制度该改变就要改变,以创新去真正激发制度生命力。

  牛栏关不住猫。根治作风之弊、行为之垢,让制度真正成为防火墙、防波堤,我们要行动起来、坚持下去。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9日 09:11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