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刹不正之风 过祥和节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每逢节日,公款赠送节礼现象就普遍出现,不正之风易发多发,广大群众反映强烈。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中央纪委相关规定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有关规定要求,省纪委下发了《关于严禁元旦春节期间公款购买赠送土特产等节礼的通知》。

  每年元旦春节期间,总有一些人打着礼尚往来的幌子,用公款吃喝宴请赠送烟花爆竹土特产等年货节礼,使得各种年货节礼成为不正之风的重要道具,也导致各种华而不实的奢侈商品层出不穷,在助长奢靡之风的同时为各种腐败行为提供了机会。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等现象严重败坏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是“四风”问题的典型表现,也为群众所深恶痛绝。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上,中央纪委和省纪委提前预警,要求坚决刹住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公款吃喝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正是以突出问题为抓手,确保以作风转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的有力举措。

  自中央出台“八项规定”以来,各级党政机关纷纷出台相关规定贯彻落实,带动了官风政风乃至世风民风的转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四风”问题无处遁形,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当前,我们按照《通知》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20条意见,坚决刹住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等不正之风,就是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应看到,“四风”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纠正“四风”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这项任务长期而艰巨,必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不坚持不足以深化,不深化也无以坚持。

  疾风知劲草。越是节日期间,越是检验党员干部作风优劣的关键时期,越需要绷紧“清廉”这根弦,与不良风气“绝缘”。深入落实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20条意见,各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带头抵制不良风气,移风易俗,勤俭节约,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氛围,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佳节。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9日 12:21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