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省旅游局坚持真改实改 提升群众满意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从现在改、从领导改,从点滴改,不回避,不散光,不空谈,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地提升群众对旅游工作的满意度。”省旅游局局长寇武江在第三阶段开始时对全局如此强调。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始以来,省旅游局坚持深学实做真改,细化到问题,量化到人头,固化为制度,取得明显成效。

  突出重点,领导带头改。班子每位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围绕改什么、破什么、抓什么“三件事”,共拉出50项整改单子,涵盖了改进旅游宣传推介方式、旅游统计办法、资金分配使用形式及转变工作作风、转变旅游业发展方式等内容。每个事项都列出了工作目标、改进措施和完成时限,并建立了工作台账。

  针对热点,逐条逐项改。省旅游局按照少而精、求实效的原则对原有旅游节庆活动进行了清理。目前除保留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和豫台高峰论坛外,其余节庆活动全部取消。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截至10月底,“三公”经费比去年同期减少23.6万元,下降比例超50%。规范了因公出国(境)管理,前三季度全局出国团组由去年的5个减少到1个,大大节约了财政资金。禁止开展除国家旅游局明文要求外的评比达标活动。省定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全部取消。首次对二级机构进行了内部经济责任审计。

  突破难点,着眼长效改。制定了工作日中午禁酒、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畅通群众诉求反映渠道、项目资金评审管理、专项资金绩效评估、领导干部谈心谈话制度、重大事项督办督查等19项制度。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9日 12:23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