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攻坚克难不见成效不撒手

总参军训部着力破解内部建设棘手难题成效显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连日来,总参军训部党委以不见成效不撒手的韧劲破解内部建设棘手难题,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回应官兵期盼,确保专项整治踏石留印、步步深入,使违规占用住房、空余房地产租赁不规范等问题纠治取得明显成效。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部通过问卷调查、座谈交流等方式,梳理出基层官兵“最满意、最反感、最期盼”的15件事,把官兵反映集中的“五多”、工程建设、军用土地使用权转让、空余房地产租赁等11项内部建设棘手难题列入专项整治重点内容,成立由6名部党委常委任成员的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全程督导落实,全面展开纠治。

  对于党委机关作风建设中存在的顽症痼疾,该部党委勇于揭短亮丑,敢于较真碰硬,先后压减大项会议活动和全军性检查评比37项,清查腾退违规住房202套,封存违规车辆143台,今年公务接待开支比去年同期大幅压减。部党委“一班人”本着“新官理旧账”的负责态度,全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对违规土地开发项目全面清查解决,对违反规定的空余房地产租赁项目坚决彻查治理。在此基础上,该部出台《加强工程建设管理有关措施》《机关公务接待费用结算暂行办法》等6项制度机制,从源头上防止问题反弹,使作风建设向纵深推进。

  近日,结合年终总结工作,该部党委对基层官兵实际困难解决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目前,基层官兵就医难、开展文化活动难等50多个机关承诺整改事项已全部兑现。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30日 08:10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