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服务群众要从身边做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前,少数党员、领导干部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不知道从何做起,不能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落到实处。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就要立足本职,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服务好本单位的群众、身边的群众,这是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最有效的形式。

  人民绝不是抽象的概念,还是具体的人。为人民服务,首先要为本单位群众服务,为身边的群众服务。领导干部认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就要服务好身边的群众。如果领导干部整天高谈阔论,好高骛远,坐而论道,动不动就大谈世界大势、国家战略,却对本单位的事情不感兴趣,拿不出具体的政策措施,只是语言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这样不但干不好本单位的工作,得不到身边群众的支持,而且对党和国家的事业也是不利的,更不可能得到其他单位群众的好评。

  群众利益无小事。从一定意义上讲,人民群众对党的领导干部的看法和评价,取决于人民群众利益的实现程度。人民群众对看得见、摸得着的切实利益问题感受最直接、最深刻,最需要解决。在革命战争年代,毛泽东就强调,要关心群众的痛痒,解决好群众的生产和生活的问题,盐的问题,米的问题,衣的问题,生小孩子的问题。战争年代是这样,现在更应该是这样。广大领导干部应该想方设法为本单位的群众解决住房、孩子的入学和就业以及困难群众的生活等问题,努力让本单位群众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

  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民群众不仅关心切身利益问题,更关心发展利益问题。广大领导干部要有宽广的心胸,克服一切困难,创造一切有利条件,让本单位的每个人有人生出彩的机会、梦想成真的机会。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30日 09:15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