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深圳南山区开展领导干部“双向测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7日,深圳市南山区以“提升工作效率、提升工作质量”专项活动为依托,全面开展领导干部“双向测评”活动。通过上下评议、量化评分、结果运用等措施,推动各级领导干部“照镜子、正衣冠”。

  为夯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区委自加压力,自觉接受监督,请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对31名四套班子领导进行测评,四套班子领导同时测评区属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实现双方不记名评议。为了便于测评人熟悉、掌握年度工作情况,专门印发领导干部2013年度述职述廉报告和被测评人书面述职。并从测评对象的工作共性入手,提炼出若干测评指标进行分项评分,每个评价指标分值从5分到20分,实现从“笼统评议”向“量化评分”的转变。

  区委全面掌握“双向测评”结果,将其作为领导干部自我激励的镜子。对局级领导干部,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通过个别谈心谈话、民主生活会逐个点评等方式,指出基层反映的主要不足,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对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的测评结果,按照40%的比例纳入该单位“双提升”活动综合评分,同时作为干部任用、干部年度考核等的重要依据。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30日 12:0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