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黄冈市基层党建调研引入“第三方调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为探索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调研方法,湖北黄冈市引入“第三方”调查机构,委托国家统计局黄冈调查队,对基层党建有关情况进行调查。

  今年下半年,国家统计局黄冈调查队分别就全市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前期准备工作做了相关调查。调查队对全市所有村(社区)、机关事业单位、非公企业等基层党组织进行了抽样调查,共抽取400多个样本,对其基础设施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员教育管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基层党建工作群众满意度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调查。通过引入“第三方”机构,该市有效避免了“层层上报”造成的“虚报瞒报”的问题,进一步增强了调查结果的真实性和可信度,为市委科学决策提供了依据。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30日 12:3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