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福建贵州通报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24日,福建省纪委通报了全省各地查处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这5起问题分别是:

  漳州市芗城区水利局局长林旺生私设“小金库”、公款娱乐宴请。芗城区纪委对林旺生予以立案调查,责令林旺生退缴违纪款项。

  三明市建宁县拘留所所长刘会兴接受管理对象吃请等。建宁县纪委给予刘会兴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责令其退还费用。

  龙岩市长汀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钟文违规操办女儿婚宴。长汀县纪委对钟文予以立案调查,责令其退还违规收受的礼金。

  莆田市秀屿区下屿中学教务处主任林玉洪违规操办“升学宴”。秀屿区纪委给予林玉洪党内警告处分,收缴违规收受的礼金。

  福安市发改局副局长、物价局局长陈惠平公车私用。福安市纪委给予陈惠平党内警告处分,责令其承担车辆使用产生的全部费用。

  据悉,这已是该省今年第四次通报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闵继轩)

  近日,贵州省纪委对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发出通报。

  这7起问题分别是:

  林东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风景区开会,其间部分参会人员打麻将、公款旅游。该公司副总经理刘华山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相关责任人受到党纪处分,有关人员被责令退赔相关费用。省纪委对该公司党政主要领导进行诫勉谈话。

  锦屏县三江镇龙塘村党支部书记龙跃银以考察为名组织公款旅游。龙跃银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被免去党内职务;相关责任人受到党纪处分;有关人员被责令退赔旅游费用。

  六盘水市中心血站站长伍军长期公车私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过处分,被责令退赔相关费用。

  江口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在贵阳市开会期间两次组织参会人员公款吃喝,该局局长杨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贵阳市云岩区金关社区党委委员、金关村党总支书记陈绍祥大操大办女儿婚宴收取礼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被免去村党总支书记职务。

  赤水市农牧局副局长官声雷上班时间在办公室上网玩游戏,受到行政记过处分。

  兴义市环保局职工张伟等8人上班时间打麻将。张伟等5人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其他人员被通报批评。

  据悉,截至11月底,贵州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3724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76人。(贵纪)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30日 15:01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