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水利部启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集中轮训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25日,水利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部管干部和部机关处级干部轮训班在京开班。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矫勇出席开班式并作学习动员,部党组成员、总规划师、规计司司长周学文为全体学员作首场学习辅导报告。这标志着水利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集中轮训工作全面启动。

  矫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了许多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水利战线要从历史和全局的高度,着重把握好讲话精神在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奋进力量,把握发展大势、明确前进方向,赢得发展优势、开创事业新局面,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素养、增强驾驭复杂局面能力等方面的重大意义,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矫勇结合水利实际,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既要深刻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又要着力把握好讲话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要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历史角度,明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仅根植于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社会主义,也凝聚着中国人民及其所有优秀代表对人类发展真理不懈的追求与探索,更继承着中华民族5000年的文明精华和优秀民族品质。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金刚不坏身,使精神上不缺钙,使自己骨头硬,自觉抵御各种腐蚀,真正为人民用好权、服好务、谋好利。二是要在掌握科学思想方法上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充满了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水利科学发展指明了发展方向和实现途径。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中贯穿的思想方法,善于在破解水利改革发展难题中科学运用,大胆实践。三是要在勇于担当、敢于负责上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始终贯穿对国家、对人民、对民族历史的担当精神。水利行业要发扬“献身、负责、求实”的行业精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工作中要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既要肯干工作、会干工作,善抓落实,还要具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四是要在敬民爱民为民上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处处体现敬民爱民为民的博大情怀。水利工作要扎实开展民生水利,为老百姓办更多的实事好事。

  矫勇要求,各级水利单位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坚持领导带头,推动形成领导带头、上下联动、层层跟进的良好局面。要加强组织领导,多层次、多举措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要紧密联系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迎接挑战、战胜困难的坚定信心,转化为全面深化水利改革、推动水利科学发展的实际行动。要营造浓厚氛围,总结交流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在水利系统的深入开展。

  周学文从9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水利部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全面深化水利改革的思路和举措。水利部部管干部和部机关处级干部130人参加了培训。

  据悉,水利部党组高度重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集中轮训工作。陈雷部长亲自审定集中轮训工作方案。水利部对组织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集中轮训工作作出全面部署,要求从现在开始到2014年6月底前,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通过集中学习与自主选学、专题讲座与网络学习、交流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开展集中轮训活动,确保每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完成不少于5天(40学时)的学习。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30日 16:47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