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电投集团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从严务实抓督导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电投集团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集团公司派出的6个督导组按照中央和集团公司党组的统一部署,把握从严务实要求,主动作为、认真履职、有力督导、严格把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集团公司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使活动不偏、不虚、不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准确把握督导方向,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偏。6个督导组把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中央、集团公司党组精神作为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的首要任务。一是弄懂吃透中央活动精神。各督导组多次专题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中央的一系列活动精神和重点文件,特别是重点学习研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刘云山、赵乐际等中央领导同志以及中央第38督导组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中央精神弄懂吃透,做到了然于胸。二是准确把握党组部署要求。各督导组深入学习集团公司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制的《文件资料汇编》,反复研究集团公司第二批活动的相关文件要求,专题学习集团公司三次督导组全体会议精神,特别是重点研读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启洲同志关于第二批活动督导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切实做到把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牢牢抓在手上。三是及时督促督导单位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和集团党组要求。每有中央、集团公司领导重要讲话发表、重要会议召开、重要文件下发,各督导组都能够在第一时间,通过各种方式督促所督导单位认真传达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集团公司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第二次全体会议之后,各督导组组长还分别约谈所督导单位一把手,单独传达陆总关于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重要讲话精神,并通报了近期重点开展的四项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始终不偏离正确方向。

  创新深化督导方式,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各督导组把握关键步骤,突出重点环节,创新活动方式,扎实推进活动开展。第一督导组立足重点工作,向所督导单位专门下发工作通知,对开好专题学习讨论会、做好审计问题整改工作,上报学习教育情况总结报告、听取意见报告等有关事项作出明确安排。第二督导组坚持“从严务实、统筹兼顾、尽职尽责、做好表率”的工作要求,研究、细化了督导任务和工作要求,制作了督导组工作内容一览表,明确了工作任务和各单位需准备的资料。第三督导组深入实际开展督导工作,督导组先后到宁夏青铜峡铝业公司、黄河新能源公司以及新疆四棵树煤矿,与27名基层一线员工、班组长、职工代表进行面对面的座谈交流,广泛听取了铝业、光伏和煤炭等非电产业职工群众的真实想法和意见建议。第四督导组对照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启洲同志在第一次督导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时修订完善督导工作流程,对每个环节的工作进一步细化、从严要求。同时,建立完善工作机制,组内建立了周例会、碰头会工作制度。强化对各单位的跟踪督导,建立了一把手与政工部主任一起抓的工作机制,分层次提出指导意见,同步传递压力。第五督导组对所督导单位通过个别谈话等方式听取到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分类梳理,将意见建议细化到每个单位的每一位班子成员,并原汁原味地向各单位一把手进行反馈,帮助各单位班子成员“对号入座”,更全面地查摆问题。第六督导组紧紧抓住一把手带头这个关键,建立督导组组长与所督导单位一把手约谈会见制度,向一把手及时传达中央和集团党组部署,认真分析存在问题的根源,共同研究制定政策措施。

  提高督导工作质量,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空。督导组认真不认真、严格不严格直接关系被督导单位教育实践活动的质量。各督导组始终把质量放在第一位,细节上严格把关,步骤上认真审核,标准上一丝不苟。活动一开始各督导组就严字当头,真抓严管,严格审核各督导单位动员讲话和活动方案,有的单位动员讲话反复修改7次才最终通过。在活动推进过程中,坚持原则,把住关口,对那些与中央精神和集团公司党组要求不符合的、工作不力的、搞形式的,立即指出,并要求其马上整改。有些督导组创新自选动作,强化分类指导,要求所督导单位采取“四看”方式,对第一环节和前段工作进行一次“回头看”:一看是否扎实开展了有深度的学习教育,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看是否真心诚意地征求了方方面面的意见,初步查找了突出问题;三看是否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找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四看整改措施是否实实在在,做到边学边查边改。各督导组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紧紧把住四道关,扎实推进第二环节工作:即在意见梳理反馈上把好关,在对照检查材料审核上把好关,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上把好关,在推动整改落实上把好关。

  有力的督导,严格的把关,扎实推进了集团公司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赢得了职工群众的支持和拥护。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30日 16:50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