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福建查处违反八项规定人员812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福建长汀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钟文违规操办女儿婚宴,被县纪委予以党纪立案调查,责令其退还违规收受的礼金。

  这是福建省纪委向社会公开通报的多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问题之一。12月30日,福建省纪委等部门在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举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问题专题展”,60个省直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到场观看展览并接受警示教育。

  福建省纪委负责人说,元旦、春节前夕举办专题展,通报、展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问题,旨在警示、教育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引以为戒,不折不扣遵守党的纪律,执行中央决定。

  近日,福建省反腐败协调小组办公室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践行艰苦奋斗精神,本着从简、节俭的原则安排好“两节”活动,坚决抵制请客送礼、讲排场、比阔气、铺张浪费等歪风,严禁用公款宴请、赠送礼物,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和各类购物卡等。

  福建省纪委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福建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加强监督检查,坚决纠正“四风”。全省查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731起,处理812人,向社会实名通报4批次23起。(记者 郑良)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30日 17:02 来源:新华网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