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以切实措施确保专项整治取得长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坚持把整改计划落在管理细节上、落在制度规范中,梁桂书记主要负责人亲自主持制定整改方案,坚持重实效、求长效,重点针对查摆出来的“四风”问题,全面推出6方面38项整改措施、7项专项整治任务和14项制度建设计划,明确提出各项工作的校领导责任、重点任务分解及具体进度要求,确保整改落实工作扎实到位。

  发扬钉钉子的精神,狠抓专项整治落实。在学校列出的7项专项整治任务中,目前已完成关于文风会风检查评比专项整治、机关作风专项整治、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专项整治、三公经费管理和学校重要制度、重大事项执行情况专项检查等4项;而违规占用学校公共资源专项治理、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专项治理和维护和保障师生权益专项整治等3项任务均在有序推进。特别是,学校把畅通师生诉求反映渠道作为一项重点整治任务,进一步修订完善了《校长信箱管理办法》,将校园网首页的“校长信箱”改为公开信箱,采用开放平台公开师生反映的问题和相关部门处理、办理的结果,公开透明地解决师生关心的问题,共受理师生意见289条,回复160条,办结回复138条,师生总体反映比较满意。

  全力抓好建章立制,推动建设便于遵循、便于落实、便于检查的系列制度。学校紧紧围绕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共提出14个方面的制度建设计划。截止目前,学校关于加强校领导调查研究工作制度、完善办文办会办事制度、建立校领导班子成员“四联系”制度、及时了解回应处理师生诉求的有关工作制度、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加强和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有关规定、规范公务消费行为等7项有关制度已完善出台;关于进一步扩大师生参与度和监督权限、加强校领导班子成员理论研究和建立经常性沟通制度、贯彻民主集中制、健全党内生活、强化目标任务管理、推进节约型校园和平安校园建设等7项有关制度正在加紧制定和完善之中。特别是,学校制定实施了《推行公务卡制度实施方案》,修订了《财务支出审批若干规定》,正在抓紧制定学校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的具体办法,进一步狠抓“三公”经费管理,严格规范公务接待等公务消费行为,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广大党员干部的节俭意识普遍增强,各项公务支出较往年显著下降。(姜转宏)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30日 17:09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