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大学领导班子深入各单位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学校督导组的工作安排,12月5日起,四川大学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到联系单位,参加各单位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导各单位深刻剖析“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照镜整容、洗澡除尘、祛病健身,推动工作的效果。

  会前,各单位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扎实做好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班子成员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认真研读了教育实践活动的规定文件、学习材料和视频资料,重点观看了9月25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和《焦点访谈》关于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新闻报道。各单位班子按照中央开门搞活动的要求,认真听取了师生员工的意见和建议,深入查找了单位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各单位班子成员还对照廉政准则,对照《高校“四风”问题具体表现》和《“四风”问题在直属高校的具体表现》,对照改进作风要求,对照师生员工期盼,就单位班子和成员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制约单位科学发展的瓶颈问题和师生员工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逐条查摆。单位班子成员与单位同志之间普遍开展了谈心交心,并认真做了记录。单位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也经反复多次修改完善后成型。

  校领导对分管、联系单位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十分关心。活动开展以来,校领导分别到各单位调研指导,此后,多次了解各单位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要求对各个环节精心准备、加强督导,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参加各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校领导认真审阅了单位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

  校党委书记杨泉明教授先后全程参加了华西临床医学院、经济学院、华西妇女儿童医院、党办、组织部等单位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长谢和平院士先后全程参加了艺术学院、华西口腔医学院、空天学院、校办等单位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杨泉明书记、谢和平校长在参加过程中强调,各单位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充分认识到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各项工作。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二要扎实抓好作风整改,进一步把中央八项规定落到实处;三要认真践行为民宗旨,密切同师生职工的血肉联系;四要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的整体功能;五要大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努力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六要坚持以身作则、严以律己,发挥好班子成员的示范作用。

  近期,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罗中枢教授、常务副校长李虹教授、常务副校长李光宪教授等校领导也参加了有关单位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督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各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30日 17:11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