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交通部加强反腐倡廉建设 推进“四个交通”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27日至28日,全国交通运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部长杨传堂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当前交通运输处于发展机遇期和改革攻坚期,反腐倡廉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深化相关改革、规范权力运行,全面加强纪律、作风和反腐倡廉建设,为推进“四个交通”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指出,2013年,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反腐倡廉的决策部署,严明党纪政纪,严抓工作作风,严惩腐败行为,着力构建组织领导、廉政教育、预防制度、外部监督和内部监督惩处“五个体系”工作格局,着力开展深化工程治理、清理涉企收费、规范经营活动、严肃财经纪律四个专项整治,着力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加强党风政风建设,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提出,2014年,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精神,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扎实抓好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围绕构建“五个体系”工作格局,突出重点,专项整治,以挖山不止的劲头持续推进,为深化改革推进“四个交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巩固和深化2013年专项整治成果,根据形势需要和群众期待开辟新的工作面。一是“严明组织纪律,克服软弱涣散”,切实加强组织管理,严格组织生活,保证政令畅通;二是“厉行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严控“三公”经费支出,严查违纪违规行为,努力建设节约型交通;三是“强化执法监督,整肃政风行风”,积极推进阳光执法,规范执法权力运行,提高执法服务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新的五年工作规划,进一步加大惩治力度,坚持有案必查、有贪必肃,认真受理群众举报,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坚持抓早抓小,对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纠正、早报告,防止小错酿成大错。进一步强化教育监管和制度创新,推进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落实廉政风险防控各项举措,完善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加强和改进巡视监督,更加有效防治腐败。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认真贯彻中央纪委“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要求,聚焦主业主责,突出工作重点,集中力量监督,做到有权必限;集中力量办案,做到有案必查;集中力量督导,做到履责必实;集中力量问责,做到失职必究。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31日 08:59 来源: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组监察局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