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让群众来评价

张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归根结底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群众满意不满意,是活动成功与否的重要标准。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学习教育认真不认真,查摆批评深刻不深刻,整改落实扎实不扎实,建章立制到位不到位,都看得一清二楚。群众评价高,对党员干部是肯定和激励;群众评价差,那说明工作没做好。群众最重实际,有没有办实事、见实效,心里自有一杆秤。

  教育实践活动成果,除“四风”转作风成效,都要让群众来评价。要坚持开门搞活动,就不能只开一段、开一时,而要自始至终地开,让群众随时来监督。凡是群众认可度不高、认为走了过场的,都要抓紧“回炉”、“返工”,即便群众给了好评,也要戒骄戒躁、再接再厉。

  古人云,“天视自我民视,天听自我民听”。贯彻群众路线不是权宜之计,而是看家本领、立身法宝。每一个共产党人都不能拿个人感觉代替群众评价,而要永远跟群众在一起,同甘共苦、同心同行,以始终如一的好作风取信于民、服务于民。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31日 14:46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