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郑国光:以扎实的作风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30日下午,中国气象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在京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郑国光主持会议,要求毫不松懈,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各项工作。

  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晓农,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局党组成员刘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30督导组部分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坚持开门搞整改,严格标准,严肃纪律,取得初步成效。中国气象局重视学习,提高对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的认识;认真制定《中国气象局党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方案》《中国气象局党组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和《中国气象局党组建章立制工作计划》,并将整改落实方案进行公示,自觉接受群众评判;制定相关规章制度,为整改落实打下良好基础;重视责任落实,强化执行力。

  针对下一阶段气象部门教育实践活动,郑国光要求:

  一要切实做到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认识到位、责任到位。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把“认真”作为一条重要原则,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专项整治工作,坚决克服松懈情绪,敢于动真碰硬、攻坚克难。

  二要以扎实的作风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责任制,加强监督;要坚持开门搞整改,让群众参与和监督;要坚持立足当前、标本兼治,对提出的整改目标和任务要有步骤、分阶段地加以实施;要弘扬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制度机制创新。

  三要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专项整治工作。各单位要着力抓好对文山会海的专项整治工作,形成文风清新务实、会风廉洁高效的良好风气;要着力抓好对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等的专项整治工作,认真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

  四要认真做好作风制度建设,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各单位要对已有规章制度进行全面梳理,开展“废、改、立”工作;要抓紧建立健全反对“四风”、改进作风的各项规章制度;要强化制度的执行。

  五要统筹好各项工作,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各单位要把整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要着手做好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总结工作;要统筹兼顾,既要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又要认真贯彻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有关会议部署,谋划好明年工作,安排好今冬明春各项气象服务工作,以气象服务的实效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

  会上,沈晓农对中国气象局党组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再部署。(顾燕杰)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31日 16:01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