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电集团加强新能源企业党组织建设和风电项目立项管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国电集团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能源企业党组织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对新能源企业党的组织建设做出了规定。制订《中国国电集团公司风电项目立项工作管理实施细则》,对提高项目立项的可操作性,规避投资项目前期风险提出了具体要求。

  《意见》指出,加强和改进新能源企业党组织建设,是提升公司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的需要,是巩固和发展公司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成果的需要,是公司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的需要。加强和改进新能源企业党组织建设要坚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引领,以服务公司“以大力发展新能源引领企业转型”战略,扎实做好“五篇文章”为总要求,以增强新能源企业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为重点,以提高新能源企业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方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拓宽领域、强化功能,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改进新能源企业党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公司新能源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意见》提出,加强和改进新能源企业党组织建设,要实现党组织全覆盖,科学合理设置党组织,采取多种方式组建党组织,理顺党组织隶属关系和管理主体。要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制定党组织工作条例,建立党建工作考评制度,建立完善党组织基本工作制度。要创新方式方法,改进党员教育管理,深化主题实践活动,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要强化保障措施,选好配强党组织负责人,设置党务工作部门,配强党务工作人员,保障经费投入。

  《细则》要求,风电项目立项管理应紧密围绕国家产业政策和集团公司战略部署,坚持数据分析和专业判断相结合的方式方法,从源头规避投资风险。风电项目立项管理包括风电场选址与测风、立项决策两个阶段。细则按照《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投资项目立项管理办法》要求,明确了风电项目立项的各项条件,进一步细化了项目立项管理要求和流程,对于国电集团提高风电发展质量和效益具有重要作用。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31日 16:04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