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省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认真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着力解决办事难审批难落地难“三难”和会议多文件多活动多评比多“四多”问题,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云南省纪委对5起典型问题予以通报。

  昆明市工人文化宫迁建项目指挥部指挥长李晓光等5人对项目建设协调不到位的问题。昆明市工人文化宫迁建项目原计划2011年5月1日前竣工,由于代建单位昆明市建管公司与业主单位协调沟通不够,未能主动协商解决存在问题,导致该项目于2013年4月15日才完成项目初验。昆明市纪委监察局对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市建管公司主持工作的副总经理杨浩勇进行督促整改并诫勉提醒谈话,给予负有直接领导责任的分管副总经理陈赤卫通报批评,项目指挥部指挥长李晓光停职检查问责;给予负有直接责任的市工人文化宫主任罗建艺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分管副主任吕禾通报批评问责。

  红河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投资促进局局长黄兴基等3人未按时限要求完成工作问题。红河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投资促进局局长黄兴基、财务室会计张劲梅、泸西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张忠权工作责任意识不强,未按省有关部门要求时限上报专项资金项目绩效评价工作材料,影响了省有关部门当年度绩效评价工作的结论和工作进展,造成了不良的影响和后果。红河州纪委监察局责成红河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和泸西县按照干管权限,给予黄兴基责令作出书面检查问责,给予张劲梅、张忠权诫勉谈话的问责。

  文山州麻栗坡县杨万乡党委、政府工作落实不力问题。2013年6月,文山州在州、县组织开展的“三农”发展大规划编制工作落实情况监督检查中,发现杨万乡党委、政府对此项工作重视不够,未履行督促指导、检查落实、总结评估职责,未深入了解全乡工作情况和开展督促检查,数据评估把关不严,造成编制规划文本失真。发现杨万乡副乡长、铜厂村委会工作队队长杨勇未认真履行职责,到村委会工作时间较少,未参与村委会研究安排此项工作,督促落实不力,造成宣传不到位,数据失真;工作队员作风不实,未深入村民小组和农户开展调查工作,只在村委会“闭门造车”。县级挂钩单位履职不到位,没有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派人参与此项工作。麻栗坡县委、县政府对负主要领导责任的杨万乡党委书记王森、乡长徐祖聪、乡人大主席陆锋3人,给予责令作出书面检查的问责处理,并将问责情况通报全县;对负监督责任的乡纪委书记、“三农”规划工作督查组组长姜勇,给予责令作出书面检查、通报批评的问责处理,并将问责情况通报全县;对负分管领导责任的副乡长、“三农”规划办主任刘剑,给予责令作出书面检查、通报批评的问责处理;对负直接领导责任的副乡长、铜厂村委会工作队队长杨勇,给予诫勉谈话、责令作出书面检查、通报批评的问责处理;对县委老干部局、县国土资源局、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县建行、县电信公司、县邮政局6个挂钩单位主要领导进行约谈,并通报全县。

  楚雄州商务局会议多文件多问题。楚雄州商务局2013年1至8月电子公文发文数量同比增长130.7%,会议数量同比增长100%,会议经费支出同比增长98.3%。楚雄州在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3年第三季度学习会议上对州商务局进行了通报,并责令认真整改。

  楚雄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文件多问题。楚雄经济开发区管委会2013年1至8月电子公文发文数量同比增长630%。楚雄州在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3年第三季度学习会议上对州商务局进行了通报,并责令认真整改。

  少数单位和领导干部对“三难”“四多”问题的严重性、危害性、顽固性和反复性认识不到位,整治力度不够,解决问题不彻底,“三难”“四多”问题依然突出,基层干部群众反映强烈。

  通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解决“三难”“四多”问题的通知》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上来,充分认识解决“三难”“四多”问题是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举措,是不断增强服务能力、优化发展环境的客观需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发扬钉钉子精神,把解决“三难”“四多”问题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各级财政部门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加强经费的控制、管理和审核。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对解决“三难”“四多”问题工作的监督检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要坚决纠正和查处;造成严重后果的要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人员的责任,并及时通报曝光。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1日 06:09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