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落实规定 厉行节约 吉林长春市宽城区推动公务活动“精简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3年以来,长春市宽城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勤俭节约。区纪检委重点监督节日期间“请吃、请喝、请玩”行为,坚决查处利用公款进行消费行为,积极精简各种简报、会议和联欢活动。

  治理会风文风。宽城区出台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具体规定》,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坚决不讲“上下一般粗”的套话,不讲没有错但也没有用的废话,文字上提倡“短、实、新”,反对“假、长、空”;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说到的就要做到,承诺的就要兑现,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在精简会议方面,通过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带头示范,积极压缩会议的数量、时间、参会对象、规格和议程,对内容和范围相近的会议予以合并,提高会议的效率,有效的减少了党员干部的参会时间,可以把更多的精力用到其它业务工作中。在精简文件方面,通过严格控制发文数量、规格和篇幅,实行文件、文号严格把关,努力做到少发文、发短文。一般能用办公网络发布的公文、通知不用纸质版,节省办公用品的消耗。在精简流程方面,通过简化办事流程和手续,能一次办结的绝不二次审核,确保机关工作高效、协调运转。

  规范“公款消费”。坚决不允许用公款大吃大喝、购买节礼、随意挥霍,保证每一分钱都是花在“刀刃上”。宽城区出台规定,严禁使用公款进行相互宴请、聚餐,严禁举办非必要的联欢、庆典等活动;严禁违反规定使用公车,不许驾公车外出旅游、接受宴请,节假日期间公车要在指定地点停放,降低公车运行成本;严禁以各种名义公款旅游,以及变相公款旅游;简化会场布置,会务接待一般不摆放鲜花及水果、茶点等物品,节省会务支出。

  截至目前,全区精简各种茶话会、联欢会29个,精简压缩工作会议20多次,整顿会风会纪工作中,先后下发通报5次,批评了17个单位,诫勉谈话3人。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1日 12:21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