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第14集团军“三查三纠”打好收官战:检讨式总结巩固纠治成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去年年底,正值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收尾之际,第14集团军把“三查三纠”回头看作为打响此轮活动收官之战的第一枪,在检讨式总结中巩固纠治“四风”成效。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集团军先后7次召开党委常委会研究部署,相继完成逐岗定编清退超占兵员、100%清退不合理住房等17个方面问题的整治,承诺为基层办的10件实事已全部兑现,群众满意度达到98.6%。面对这一成绩,集团军党委“一班人”感到:要像习总书记要求的那样“使总结的过程成为认识再提高、措施再完善、工作再推进的过程”。他们深入开展以“查思想认识偏差,纠治学习教育不深不透;查整改落实差距,纠治专项整治不紧不实;查遵规守纪不足,纠治制度约束不严不硬”为主要内容的“三查三纠”活动。

  查问题、找差距、抓整改,集团军党委常委带头填写《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机关业务部门拿起“三查三纠”这面放大镜,查找梳理出“公款吃喝得到遏制,但私下里请吃、吃请仍然存在”“超占兵员刚清下去,有的部门又想着怎么另立名目要回来”等现象。针对这些问题,集团军出台《研究解决现实问题的措施》,着手建章立制,扎实做好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收尾工作。(特约记者 向辉 凌涛)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2日 09:39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