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刘奇葆同志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中宣部机关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154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20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同志主持召开中宣部部务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河北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刘云山同志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中宣部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并对部机关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作出部署。

  刘奇葆同志指出,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中宣部按照中央部署,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边学边查边改,取得明显阶段性成果。现在到了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需要我们攻坚克难、啃硬骨头。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刘云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抓紧修改完善《整改方案》,切实抓好部机关的整改落实工作。

  刘奇葆同志强调,要把整改落实与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活动一开始,中宣部就强调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并把它紧紧抓在手上,机关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群众观点得到了增强。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学习教育仍然不能放松。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高认识、锤炼党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中央要求上来。

  刘奇葆同志指出,整改落实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前一段的教育实践活动,查摆出了一些问题。对那些马上就能改的,中宣部及时开展了专项治理。比如,“四治一改”,也就是治理豪华文艺晚会,打击新闻敲诈,规范报刊征订,整治少儿出版市场,改进文风会风等,社会反响很好。现在,总体的《整改方案》有了,问题都摆出来了,责任人和时间表也明确了,这就是“军令状”。立下了“军令状”,能不能兑现,机关干部和全战线、全国人民都在看。对于《整改方案》列出的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动真格、敢碰硬,一一落实到位,确保见到实效,让机关干部满意,让群众满意。

  刘奇葆同志强调,整改落实重在建章立制。建章立制是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成果,要使整改的问题不回潮、不反复,必须靠制度来保障。《整改方案》列出了七个方面需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的规章制度,要抓紧研究,尽快出台。制定和完善制度,一定要科学务实,既符合中央精神,又体现中宣部特点,切实管用、便于操作。制度制定了就要坚决执行,令行禁止、不搞变通,坚决杜绝因破例、特例而成为惯例的现象。

  刘奇葆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实践活动越往后,越要坚持标准、从严要求。现在,中宣部机关教育实践活动已进入收尾阶段,要始终坚持“严”字当头,切实做到思想不疲、劲头不松、措施不软,避免虎头蛇尾、功亏一篑。要再加一把劲,一鼓作气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善始善终、善作善成。部务会议成员和各局室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好头,拿出亲力亲为、真抓真改的行动,推动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

  刘奇葆同志要求,现在正值岁末年初,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严格禁止公款送礼、公款吃喝,狠刹奢侈浪费之风,过一个风清气正的元旦春节。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2日 09:44 来源: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