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福建办专题展60个省直单位负责人接受警示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3年12月30日,福建省在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举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专题展”。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秘书长叶双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倪岳峰出席活动,60个省直单位主要负责人观看展览并接受警示教育。  

  为配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按照中央纪委提出的“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和“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的要求,福建省纪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司法厅联合有关部门在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增设“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专题展”,展示剖析近期全国和福建通报23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集中开展警示教育,同时制作“图说八项规定”动画片和宣传手册,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进行逐条解读,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质,认清“四风”问题的严重危害。  

  活动当天,有关领导干部观看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专题展”和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展,听取了一名原任正厅级领导干部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一名省直单位正厅级领导干部表示:“在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后,今天我们参加这次警示教育活动,就像再吃了一颗增强免疫力的‘药丸’。这些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看起来并不严重,但很多党员干部的违法犯罪就是从小错酿成大错的过程,作为领导干部我们要从中吸取教训,防微杜渐,时刻警醒自己。”   

  据了解,“两节”期间,福建省还将组织省直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干部、在榕省属高校和省属企业厅处级干部,以及重点领域、重点岗位的党员干部上万人前往参观接受教育。  

  福建省纪委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专题展,贯彻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是福建省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纠治“四风”问题的具体行动,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不折不扣地遵守党的纪律,执行中央决定。  

  福建省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严格制度执行,加强监督检查,坚决纠正“四风”,严肃查处顶风违纪问题。2013年来全省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731起,处理812人,实名通知4批23起,并通过媒体公开曝光。(陈晓声 陈金来)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2日 10:14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