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永远忠诚党的事业

(2012年11月8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点击进入专题

点击进入贺国强照片资料

党的十六大我参加了中央政治局领导班子,党的十七大又参加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会领导班子,先后担任中央组织部部长和中央纪委书记,这是党中央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我的信任,也给我提供了更好地为党和人民工作的机会。转眼之间,整整10年过去了。这10年,世界发生了复杂深刻变化,中国发生了新的历史性变化。我们的党更加成熟坚强,我们的国家更加繁荣富强,中华民族正满怀信心走向伟大复兴。能够在这样重要的时期、这样重要的岗位上工作,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是人生之大幸。

我出生在湖南山沟里一个贫苦农民家庭,是共产党使我们家翻身得解放;是改革开放使我们家过上了好生活;是靠党和国家的助学金使我成为一名大学生;是党组织的长期培养和大家的关心帮助,使我走上领导岗位,并成长为党的高级干部。我深深感到,自己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党组织的教育培养,离不开广大党员和群众的信任支持,离不开曾经共事过的同志和同事们的关心帮助,我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始终怀有深深的感激之情。我参加工作46年,特别是改革开放这30多年来,亲身经历了国家的发展变化,深切感受到我们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正确,深切感受到人民群众对党的拥护和信赖,更加坚定了自己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更加坚定了一辈子跟党走的决心,更加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这些年来,我深感肩上的担子重、责任大,生怕自己工作做不好,影响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和中央的形象,辜负中央的重托和人民群众的期望,总是有一种“诚惶诚恐”、“如履薄冰”的感觉,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和大意,总是想尽最大力量做好工作。我就是带着这样的情感来开展工作的。但我深知,由于自己的知识、经验、能力等所限,有的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有的工作还没有做好。

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这次大会后我就要退出领导岗位、开始过退休生活了。作为一名有47年党龄的老党员,我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将继续关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继续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这是贺国强同志参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福建代表团讨论时发言的一部分。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2日 14:2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雍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