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领导干部要正确对待舆论监督和批评

(2008年4月15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点击进入专题

点击进入贺国强照片资料

近一个时期,新闻媒体对个别地方领导干部进行了一些批评报道,有的还进行了炒作。这里,我谈一下领导干部如何正确对待舆论和群众监督批评的问题。一要正确对待。要检讨自身是否真有问题,有问题就要严肃对待,认真解决,不要遮遮掩掩。二要冷静处理。现在信息传播很快,群众民主意识越来越强,有舆论或群众批评是正常的,更何况我们的工作还有不足,有失误。遇到这样的情况不要大惊小怪,要心胸开阔一些,承受能力强一些。三要正确引导。有些问题本来不大,处理不好反而弄巧成拙,要注意引导舆论,不要简单地“硬碰硬”,要有耐心,做好解释和说服工作,防止激化矛盾。四要相信组织。县(市)领导干部工作很辛苦,组织上对大家是充分信任的。组织上不会因为媒体上一条消息、一个报道,不经过调查核实,就改变对干部的看法,关键是我们自己要行得端、走得正,遇到问题能够正确对待、妥善处理。

2008年4月10日至15日,贺国强同志在湖南省考察调研。这是考察调研期间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部分州、县领导干部座谈时讲话的一部分。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2日 14:4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代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