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致重庆市武隆县石梁子村两位村民的信

(2004年11月30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点击进入专题

点击进入贺国强照片资料

国兴、开侯同志:

你们好!

前两天,我收到了《重庆商报》记者关于你们两家人近况的来信和你们两位与老伴精神矍铄的照片,我很高兴。这不禁使我回忆起我在重庆工作时,两次到你们家的情景。第一次是2001年的冬天,那时,你们两家的光景还不太好。第二次是2002年10月,那次去,看到你们两家已有了一些变化。两次到你们家,你们两家人尤其是国兴、开侯同志纯朴乐观、盼望早日脱贫致富的精神状态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想,有了你们这种精神状态,何愁困境不能改变呢?

转眼又是两年过去了,虽然我由于工作变动,未能再抽出时间去看望你们,但从来信中得知,你们两户今年又有了新的变化。比如,粮食丰收、猪牛羊养殖情况良好;人均现金收入可以超过2000元;国兴家准备改建房屋,为儿子建兵娶媳妇作准备;开侯家的小儿子四权掌握了一门新手艺,家里又多了项致富的手段;等等。这怎能让我不感到高兴呢?另外,我从新闻媒体和市里有关同志那里得知,和你们两家一样,今年重庆农业农村形势很好,农民收入又有了较大的提高。这充分说明党中央、国务院关心、重视“三农”问题决策的正确,充分说明重庆市各级党委、政府抓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工作是有力的,也说明了重庆市广大农民朋友包括你们两家勤劳致富的努力是有成效的。

当然,我感觉你们还可以继续努力,多寻找致富门路,比如县里和镇里的同志建议你们明年种植烤烟,你们可以考虑。我想,随着党在农村各项方针政策的深入贯彻,你们的日子一定会更好!重庆市广大农民朋友的日子一定会更好!

我争取找时间再去看望你们。请代问村里其他乡亲好!

祝你们健康长寿、全家幸福!

贺国强

2004年11月30日

2001年2月9日,时任中共重庆市委书记的贺国强同志与石梁子村村民傅国兴、陈开侯两家结成“一帮一”的扶贫对子,帮助他们谋划脱贫路子。在重庆工作期间,贺国强同志先后两次上门看望两户“穷亲”,还就相关问题作出批示。离开重庆后,他依然惦记两家人和该村村民。这是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的贺国强同志致两位村民的一封亲笔信。2011年3月20日,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的贺国强同志再次来到石梁子村看望两家人。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2日 14:5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雍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