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组织部门要了解网络动态、提高工作透明度

(2004年1月29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点击进入专题

点击进入贺国强照片资料

现在是信息社会,很多思想动态都可以通过网络反映出来。我们开展工作,要关注社情民意,包括关注网络的动态及其对社会情绪的影响。最近,中央领导同志讲,国际上的大事、敏感事会影响到国内,国内的敏感问题被国际国内一炒作反过来也会影响到国内。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情况下,一些敏感事项在网络上传播很快。所以,我们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政治敏感性,密切关注网络动态,并进行跟踪分析,防止炒作成热点。今天上午,我到办公厅了解这方面工作的情况,他们做了不少工作,但现在只有一个人每天用两个小时时间进行网上搜索,力量和时间都还不够。下一步,要增加力量,成立一个小组,专门负责。既要每天及时搜索各种情况反映,又要对大量情况进行综合分析、研究,特别是对中央一些大政方针的反映,对中组部开展的重点工作的反映,要特别关注、随时了解群众是支持、还是反对,有什么不同意见,有哪些好的建议和带有倾向性的看法,等等。对与组织工作相关的一些问题,要加强分析,超前考虑,正确引导,防止炒作成热点。我们要善于运用好互联网,通过网民动态来了解社情民意。收集的网上信息不作为文件和刊物内容,不随意扩散,只是作为帮助部领导掌握社情民意的工具和渠道。办公厅要有专人负责这项工作,及时报送。

现在,社会上对组织工作都很关注,我们要尽量提高工作透明度,破除组织工作的神秘感。今后,凡是经过部务会集体研究决定,或经中央批准的事项,只要不涉及保密的,都要及时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部里要有专人负责新闻发布。凡是部里的一些大的工作部署,特别是群众关注的问题,只要我们有了明确的意见,不涉及保密范围,就可以公开发布。同时,该保密的要严格保密。有些文件还是要先党内、后党外。

这是贺国强同志在中央组织部部务会务虚会上讲话的一部分。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2日 14:5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雍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