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高虎城:立足本职工作 狠抓问题整改和工作落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8日,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高虎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组织关系所在的办公厅秘三文电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听取支部党员同志之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批评意见并进行了点评。

  高虎城肯定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支部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12月2日预备会后,支部按照要求进行了认真准备,各位党员干部注意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进一步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摆“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把问题找准、找实;同时,开展了谈心交心活动,党员同志既讲自己的问题,又勇于指出别人的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挖思想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支部党员能以整风精神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自我批评揭短亮丑,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批评他人严肃、真诚。真正达到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支部书记周新健同志和支部委员刘建同志谈问题和挖根源比较到位。这次组织生活会开得好,但是还有需要加强和改进的地方,比如有的同志会前谈心不够充分,有的聚焦“四风”问题缺少具体事例,有的剖析根源做得不太够等。

  高虎城要求狠抓整改落实。各位党员干部一定要树立开端意识,把组织生活会作为下一步整改艰巨任务的开端,将教育实践活动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以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决定为中心,按照中央部署和部党组的要求,研究细化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表、责任人,做到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要着力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一定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继续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立足本职工作,狠抓问题整改和工作落实,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为其他支部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探索路子,树立标杆,为商务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2日 16:12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