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组织部集中组织241名干部赴西部地区、老工业基地和革命老区挂职锻炼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期,中央组织部从中央国家机关、中央企业和高等院校170多家单位,集中组织选派了241名干部到西部地区、东北老工业基地和革命老区挂职锻炼。据了解,这次组织中央单位干部到地方挂职锻炼,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地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同时为培养锻炼优秀年轻干部,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

  参加挂职锻炼的241名干部,平均年龄44.4岁,思想政治素质好,文化水平较高,多为各单位的业务骨干。其中到西部等14个省(区、市)的189名;根据中央对口支援赣南等原中央苏区的有关要求,同批选派了52名干部,到江西省赣州市、吉安市、抚州市的31个县(市、区)承担对口支援任务。为保证工作成效,挂职锻炼时间统一定为两年。

  根据中央有关精神,中央组织部科学制定挂职干部选派计划、精心组织、严格把关。承担选派任务的单位根据人选条件,坚持标准,好中选优,注重选派有发展潜力的优秀年轻干部参加挂职锻炼。为使挂职干部真正发挥作用,切实得到锻炼提高,挂职干部的岗位安排,本着兼顾地方需求与培养锻炼干部相结合的原则,向基层倾斜,主要安排到挂职省(区、市)所属市、县担任党政领导职务,其中中共党员干部挂任政府领导职务的,参加同级党委常委会。

  中央组织部在京召开了挂职干部集体谈话会,要求挂职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有关精神和决策部署,树立正确政绩观,珍惜机会、珍惜时光,用心工作、安心干事,做到在思想上真挂实下、工作上真抓实干、作风上真锤实炼,解决好“为什么去、去了干什么、期满后留下什么带走什么”的问题,扎实完成好挂职锻炼工作。会议还对挂职干部的管理考核工作提出了要求。

  据了解,挂职干部将于近日赴有关省(区、市),参加短期培训后到岗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3日 09:3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