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气象局要求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 务实节俭做好2014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等多次发出通知,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改进作风,带头厉行勤俭节约、严禁公款消费、倡导文明过节。日前,中国气象局直属机关纪委下发了《直属机关纪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务实节俭做好2014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对2014年元旦春节期间进一步加强党风党纪、确保务实节俭地做好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

  通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在2014年元旦春节期间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确保务实节俭,是当前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工作内容,是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成果;二是树立文明节俭过节的新风气。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相关规定,厉行勤俭节约、移风易俗、文明过节,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严守党风党纪,认真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中国气象局党组的相关要求,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严禁参与赌博活动,严禁出入各种私人会所、接受和持有私人会员会员卡,自觉接受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在端正党风、转变作风方面发挥表率作用,以自己的行动带动本单位树立良好的社会风气。四是做好监督检查工作。纪检组织和纪检干部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大工作力度,对本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和中国气象局党组有关规定以及本单位规章制度的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确保各项规定和要求得到贯彻执行,对出现的违规违纪现象要及时予以纠正和坚决进行查处。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3日 23:22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