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第二炮兵某基地一鼓作气抓好第一批活动收尾工作 末端问效 及时进行“回头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图为第二炮兵某基地机关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调研了解官兵意见建议。宋波 摄 

  元旦前后,第二炮兵某基地政委张升民顶着刺骨寒风,走入深山与旅团官兵进行面对面交流,调查了解他们对基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满意度。据了解,该基地在纠治“四风”中,党委成员分头深入基层末端问效,围绕旅团向基地提出的突出问题,专门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在开展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该基地党委成员通过组织座谈会、开设首长信箱等方式,广泛征求旅团机关、基层党支部和万余名官兵对基地党委机关的意见建议,共计1.42万条,从中梳理出“五多”、公务接待、服务基层、选人用人等62个突出问题作为整治重点。他们据此细化整治内容,确立整治标准,制定出台了《加强自身作风建设26项措施》。去年底,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收尾阶段,基地党委机关以一鼓作气、一抓到底的态度持续发力,及时进行“回头看”,走进基层末端问效。

  “机关单项工作调研不超过3人、旅团工作汇报不超过20分钟……”通过“回头看”,记者了解到,基地党委机关出台的26项措施,项项落实到位,直击“四风”要害。与2012年同期相比,2013年全基地性会议次数减少31%、下发文件减少13%……基层官兵感受更为真切,某旅技术营转运连指导员麦晨说,这次基地领导来连队调研,不听书面汇报,直奔宿舍和官兵面对面交流。

  突出实践特色,注重立说立行。“回头看”期间,该基地针对官兵提出的意见建议,再次逐条梳理归类,分析研究,围绕党委成员分管的工作,进一步查漏补缺,确保整改落实成果让基层官兵看得见、感受得到。尤其是元旦、春节来临,他们突出抓好廉洁过节,对顶风违纪者严肃查处。

  采访中,张升民告诉记者:“用动态眼光进行‘回头看’,必须注重及时收集信息,了解效果,并根据基层不断变化的实际情况,巩固完善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对此,该基地及时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基地党委机关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意见》,对学习教育、考核评估、奖惩激励等措施进行明确,并结合基地启动新年帮建工作和机关干部当兵蹲连的时机,全面总结第一批活动的成功经验。据最近一次调查显示,基层官兵对2013年基地党委机关教育实践活动满意度达到90%以上。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4日 06:45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