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大众日报评论员:把认真劲贯穿始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3日,大众日报全文刊发了省委常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方案。这一方案是省委常委班子针对“四风”方面的问题,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摆剖析基础上形成的,方案阐明了整改工作的总体思路、整改内容及举措、整改工作要求,充分体现了省委常委班子务求教育实践活动实效的认真态度和坚定决心。

  最近,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河北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情况汇报时,提出了“认真”的要求,为搞好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了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抓好整改落实,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拿出认真的劲头,毫不放松、驰而不息、一鼓作气地抓好各项工作。

  共产党人最讲认真,教育实践活动最需要认真。在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中,我省坚持高质量、高标准,无论学习教育、查摆问题、自我剖析,还是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批评与自我批评,都是真刀真枪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正风肃纪已初见成效,作风建设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当前,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进入了收尾阶段,活动越往后,越要高度重视,越要坚持认真态度毫不松懈,思想上不放松、标准上不降低、力度上不减弱,敢于触及问题、直面矛盾,勇于坚持标准、狠抓落实,确保整改成效看得见、感受得到、群众满意。

  把认真劲贯穿始终,必须严肃认真整改,一丝不苟落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以“钉钉子”的精神,一项一项抓整改,确保承诺的整改事项一抓到底。要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坚决打好专项整治攻坚战。要强化正风肃纪巩固活动成果,继续加强对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十条实施办法的监督检查,对违反规定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动真碰硬的实际行动,巩固和发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要强化制度建设,让已经形成的制度科学有效运转起来,产生密切联系群众、弘扬优良作风的长效驱动力。要用坚守如初、始终如一的精气神做好收尾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不打折扣、不缩水分、不偷工减料,以善始善终的成效取信于民,为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画上完满句号。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4日 11:37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