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纪委网站累计曝光517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2013年,中央纪委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曝光力度。截至去年底,中央纪委网站已经通报曝光517起典型问题和案例,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黄树贤接受中央台专访时介绍,中央纪委已建立各地月报制度。

  中央纪委网站近日对“曝光台”栏目全新改版,举报窗口更加显眼快捷。截至去年底,已经累计发布信息86次,通报曝光517起典型问题和案例,实名通报已成趋势。黄树贤介绍,从去年8月开始,中央纪委建立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月报制度。

  黄树贤:要求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纪委每月报送有关数据。每月定期在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各省区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表》,并把各地查处的典型案例在网站“曝光台”上曝光。

  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纪检监察机关把主要精力都集中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上来,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增减内设机构、减少职能交叉就是主要手段之一。黄树贤说,通过这种调整,实现了机构设置、人员配置向办案和监督工作倾斜。

  黄树贤:为避免出现纪委既当裁判员,又当运动员,职能“越位”“错位”等问题,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精简掉各类议事协调机构111个,保留14个,对确需纪检监察机关参加的予以保留,属于其他部门职责范围的不再参与。

  通过机构调整,中央纪委监察部和其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都得到了明显加强。

  黄树贤:一是监督,强化监督职责,加大监督力度,增强监督工作的效果。二是执纪,严格执行纪律,严厉查处违反党纪政纪的行为。三是问责,认真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大责任追究的工作力度。

  各地纪检监察机关把查办案件作为最基础、最根本的职责,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坚持“抓早抓小”,“快查快办”,进一步严格时限要求、缩短办案周期,集中力量查清主要违纪事实,交出了实实在在的“成绩单”。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4日 20:43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