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省科技厅推进整改落实 建章立制破“四风”突出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完善规章制度15项,进行专项整治21项,开展整改工作26项,着力破解26条难题,狠抓15件大事要事……省科技厅以落实“四抓”、“三件事”为抓手,以解决突出问题为重点,以建章立制为保障,以群众是否满意为标准,着力推进整改落实的不断深化。

  “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是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环节,重在‘洗得净’、‘治好病’。”省科技厅党组书记黄布毅认为,做好建章立制工作必须着力在“准”、“严”、“实”上下功夫。

  “准”就是对准焦距、抓住要害。省科技厅针对党员干部中存在的“庸、懒、散、奢”问题,重点实施干部素质提升工程,建立了干部业绩、培训档案,完善了干部考核评价管理办法,促进了干部能力提升和作风好转。“严”就是严格标准,扎紧制度的“笼子”。制定完善了“三重一大”集体决策、调查研究、工作目标及党建工作责任制、督办查办、机关财务管理、因公出国(境)管理等制度,环环相扣、不留死角。“实”就是实事求是,突出实效。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完善了厅长接待日制度、科技项目考核制度、科技经费预算管理制度等,着力提高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

  在整改落实中,省科技厅坚持真抓真改,定计划、建台账,确保各项制度可监督、可检查、可追究、可问责;细化整改任务分工,做到责任到人,一周一报告、一月一督查。把服务成效作为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标尺,省科技厅坚持边整边改、立行立改,重点在服务大局和服务群众方面深化整改成效。

  活动中,省科技厅先后制订了六大科技工程实施方案,编制了8个全产业链技术创新发展规划和产业创新体系规划,制定了支持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创新发展的10项措施。同时,争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省政府将联合基金规模扩大60%,争取科技部批准建设国家技术转移郑州中心,实现了科技管理信息公开、科技计划项目网上申报、科技奖励网上评审……这些务实举措,得到了科技人员的广泛好评。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5日 08:33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