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认真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整改进行时:山西省检察院即行即改9项工作制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3年12月23日,山西省检察院向社会公开了党组民主生活会研究确定的19项整改内容。根据轻重缓急,19项整改被划分为即行即改和近期整改两个部分,其中改进会风文风、控制“三公”经费等9项即行即改工作在2013年12月底前完成。

  据介绍,2013年12月底前,省检察院制定出台 《省院机关改进会风、文风实施细则》《省院机关领导干部调研工作办法》《全省检察机关规范会议和公务接待活动办法》《省院机关“三公”经费公开制度》《院领导接访制度》等5项新制度,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接受群众监督。同时,对《省院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省院机关经费管理办法》《省院机关干部职工请休假管理规定》等3项工作规范,认真进行修订完善。其中,一些值得关注的整改举措包括:改进会风方面,今后全省性会议和部门类会议一般不得由下级院承办,需要下级院承办的要经省院党组会研究决定。提高“领题”调研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方面,明确班子成员每年深入基层调研时间不少于60天,至少完成1至2个调研课题。公务接待方面,明确会议用餐一律为工作餐,一律不饮酒,一律不发纪念品。落实《“三公”经费公开制度》,每年年底要向全院干警进行一次公开,同时建立落实出访信息公示制度,加强检察人员因公出国(境)管理等。

  此外,拓展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渠道等10个方面的工作被列入近期整改任务。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5日 11:58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