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认真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整改进行时:山西省粮食局制定修订41项制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至今,山西省粮食局以加强粮食质量监管、储备粮油管理、财务管理、权力运行管理为重点,在全省粮食系统开展了“管理年”活动,单位一把手对安全生产工作负总责,制定修订41项制度,安全储粮“一符六无”粮仓达标率为100%。

  山西省粮食局将全省各种性质原粮和政策性成品粮油的质量安全纳入监管范围,督促企业建立粮食质量档案,确保质量信息可追溯,问题可倒查。严厉整治购销活动中损害农民利益,以次充好、收人情粮等损害国家利益的行为和失职渎职行为、腐败行为。开展两季全省储粮安全大检查,安全储粮 “一符六无”粮仓达标率100%,储备粮“三专四落实”率100%,科学保粮率98%。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粮食局组织开展了专项治理 “吃喝不正之风”、清退会员卡、违规用车专项清退、清理办公用房等工作。对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工资津贴、各项保险和群众关注的“三公”经费等重点监督,严查公款私存、弄虚作假、乱开支、账外账、小金库等违规违纪行为。将安全生产工作列入年度工作目标责任考核体系,实行一票否决制,单位一把手对安全生产工作负总责,安全生产责任层层分解,责任到人、到事。活动开展以来,全省粮食系统掀起了整章建制上台阶的高潮,省局机关共制定修订制度41项,其中制定《山西省粮食局工作规则》等28项制度,修订《山西省粮食局国有资产管理办法》等13项制度。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5日 11:58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