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今日谈:警惕评比再次泛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长期以来,年终检查评比就像吃年夜饭一样,成了许多部门和单位的惯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以来,对文山会海、检查评比进行了清理,但一到年底,检查评比又成了一些地方的首选手段,以致有的地方接待任务过多,只好提供工作餐流水席,甚至要错时吃饭,尽管接待标准降低了,但还是让基层不堪其苦。

  工作了一年,经验需要总结,成绩需要表彰,这都没有问题。怕就怕一大帮子人兴师动众地下去应景应酬,检查方徒造声势,接待方“意思意思”,在走走转转、吃吃喝喝中败坏了党风、政风。

  现在,中央和各地对党风建设部署很细、抓得很严,社会监督也很紧,但仍有部分干部不以为然 。因此,还是要警惕过多过滥的检查评比,坚决刹住各种不正之风。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6日 04:58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