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日报评论员:当领头人 做实干家

——六论贯彻落实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能不能完成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实现全面深化改革的良好开局,关键在人,特别是在领导干部。

  改革号角声声,发展时不我待。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任务只有一个“干”字,真干、实干、快干,干出实效。作为领导干部,更要当好领头人和实干家,拿出精气神、发出好声音,敢于担当、勇于创新,驰而不息地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

  面对改革发展的各项任务,似是而非就会偏离方向,坐而论道必然错失机遇。领导干部当好领头人和实干家,首先要解决认识问题。只有思想上先人一步,才能行动上快人一步、发展上高人一筹。这就要求我们加强理论学习,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不断增强领导改革发展、驾驭工作全局和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破除思维定势、角色定势、利益定势、体制定势和工作定势,切实解决那些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关键问题。主要精力放到转方式、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上,不折腾、不懈怠,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政绩。

  作为领导干部,能不能当好领头人和实干家,作风是重中之重。领导干部在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具体规定的同时,要把“清廉、敬业、和谐、务实、创新、学习”六种风气融入工作和生活中的方方面面,用好作风服务改革发展,用好作风激发全社会的发展动力和创造力。

  决策部署已定,就要见行动、出实效。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改革发展的领头人和实干家,一级带动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让人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进步和好处,凝聚起全省上下奋发干事的强大合力,努力开创吉林振兴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6日 10:05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