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取信于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四川省加大突出问题整治力度,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取信于民。

  着眼廉洁勤政,着力正风肃纪,重点整治“四风”突出问题。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委宣传部相继发文对改进文风会风学风作出明确规定,严格“六个不发”控制发文数量、提高发文质量,严格会议规格、规模、时间和经费,突出学习重点、加强集体研讨、创新学习形式、开展调查研究和述学评学等改进学风;省委组织部牵头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关于落实从严要求加强干部监督管理的意见》等系列文件,开展“带病提拔”、“买官卖官”和“破格提拔”问题专项整治,使用人风气更加纯正。截至目前,第一批活动单位14万多名干部职工作出会员卡“零持有”报告;论坛、研讨会、年会分别下降88%、31%和67%;6名领导干部因违规修建楼堂馆所被问责。

  着眼服务便民,着力规范行为,重点整治行业突出问题。各执法监管部门、窗口单位、服务行业及涉及民生的重点部门结合“走基层”活动,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以亲民为民便民的实际行动取信于民。执法监管部门重点整治作风粗暴、执法不规范、特权思想严重等问题,各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重点解决门难进、脸难看、办事难、办证难、不作为、乱作为、效率低下等突出问题,涉及民生的各部门重点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用真心、办真事、换真情。省人社厅大力实施就业促进富民、社会保险安民、技能培训助民、权益维护亲民、智力帮扶利民、优质服务便民“六大行动”,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药费报销难、就业难、讨薪难等问题;据省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对48个省直部门和18个公共服务行业群众满意度测评显示,部门政风和行业行风群众满意度分别达83.98%和81.37%。

  着眼务实管用,着力建章立制,促进作风建设长效化常态化。各地各单位将整改问题和建章立制紧密结合,对已有制度进行全面梳理和审查,及时修订完善不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老制度,废止与现行法规制度相抵触的旧制度,以制度的刚性来确保整改问题的效果。成都市建立“1+5+N”群众工作机制,着力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省质监局在机关推行ISO9000质量管理认证体系,废止16个旧文件,完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规定》等25个制度;省水利厅修订完善了《省水利厅公务用车管理办法》等联系群众、科学决策、规范管理、作风考评、厉行节约等方面13个规章制度。同时,各地各单位积极健全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机制,建立整改承诺践诺制度,开展定期不定期督查,确保作风建设长效化常态化。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6日 10:3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