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25项制度夯实整改效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公务接待费用同比下降22.37%,落实整改措施37条,建立完善制度25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针对广泛征集的意见建议,山东省检察院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紧贴工作实际,坚持把整改问题与制度建设紧密结合。

  从理论学习到执法为民,从党性修养到改革创新,再到作风建设,整改方案围绕5个方面提出37条具体整改措施,并将整改任务按完成时限分解到2013年底、2014年、2016年和长期等时间段,由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牵头负责——

  集中清理10类违规公务用车、专项检查公款购买赠送礼品、切实整治“庸懒散”等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相继启动;检察官派驻检察室锻炼、开展千名检察官联系重大项目活动等12个创新措施陆续出台;“守纪律、正检风、做表率”专项活动和“无违法违纪、无责任事故”检察院创建活动不断深化;严肃查办征地拆迁、食品药品安全、教育医疗卫生、环境保护等民生领域的职务犯罪,严防发生冤假错案,促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确保整改不走过场,还需制度保证。据介绍,围绕解决“四风”方面突出问题,该院已研究制定教育实践活动制度建设计划25项。

  此外,该院坚持将整改工作全过程置于群众参与监督之下,把评判权交给群众。整改方案通过局域网向检察人员公开、接受监督;凡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并将整改的内容、目标、时限、责任和进展情况,通过一定方式向群众公开,整改结果通过民主评议、民意调查等方式让群众评判。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6日 13:37 来源:检察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