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韩长赋:抓机遇借东风 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建设一支高素质农业干部人才队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3日上午,农业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韩长赋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自己所在支部——人事劳动司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全体党员谈心沟通、交流意见。深入了解人事劳动司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听取大家在干部实践锻炼、考核评价、选拔任用、监督管理等项工作中如何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意见建议。韩长赋强调,要抓机遇借东风,在“认真”二字上狠下功夫,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农业干部人才队伍,进一步提高组织人事工作科学化水平。

  韩长赋在听取支部书记、人事劳动司司长曾一春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落实情况和人事劳动主要工作进展的介绍,以及6位党员的发言后,联系自己的成长经历、工作实际谈了自己参加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体会和认识。他说,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部党组是领导者、组织者,也是参与者、受教育者。党组在征求意见、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方面,抓得严、抓得真、抓得实。党组成员多次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一次思想认识提升一次,党组成员真诚谈心交心,提出批评意见近百条,每位同志都经受了一次难得的党性锻炼。

  韩长赋强调,下一步,我们要在抓好整改落实上持续用劲。作风建设一怕走过场,二怕一阵风,现在看,我们没有走过场,这次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接下来要在“常态化、长效化”上下功夫,把活动当成提高素质的机遇,当成解决问题的东风,要让群众切实看到我们作风的变化,看到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干事的良好氛围,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韩长赋对人事劳动司教育实践活动予以充分肯定,认为人事劳动司贯彻部党组要求是认真的,工作推进是扎实的,活动开展既落实统一部署,又有自身特色。学习教育抓得紧、抓得实,坚持开门搞活动,真开门,开大门,司班子开了一个非常认真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各项工作稳妥推进,取得良好效果。

  韩长赋对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组工干部队伍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加强自身建设,努力走在部系统作风建设的前列。打铁还需自身硬,人事司自身的作风建设必须高标准、严要求。要认真总结提升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和部党组的部署要求,带头发扬优良传统,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带头克服“庸懒散木推”现象,秉持实事求是、公道正派的作风,保持吃苦耐劳、奋发有为的状态,努力走在部系统作风建设的前列。

  二是强化职能履行,推动部系统作风建设常态化。作风建设说到底还是人的问题。人事司是管干部、管人才的重要职能部门,在深入推进部系统作风建设的工作中,人事司要充分发挥作用。要把作风建设的要求落实到干部实践锻炼、考核评价、选拔任用、监督管理的每个环节,做到干部考核有作风标准、干部选拔有作风导向、干部监督有作风约束,用严明的制度、严格的监督,在农业部干部队伍中推动形成艰苦奋斗、服务三农,求真务实、锐意进取,无私奉献、廉洁高效的良好作风。

  三是深入推进改革,进一步提高组织人事工作科学化水平。2014年组织人事工作任务艰巨而繁重。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政府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等,都到了深化拓展的关键时期。人事司要进一步系统谋划、统筹安排、协同推进,不断提高组织人事工作科学化水平,为“三农”事业发展提供组织人事、干部人才队伍保障。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6日 14:13 来源:农业部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