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大学:建立机制确保践行群众路线常态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践行群众路线没有“完成时”,而永远是“进行时”,广西大学党委带着浓厚的问题意识,在对查摆剖析出来的问题进行梳理和归类的基础上,根据问题清单“对症下药”,开展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以长效机制确保践行群众路线常态化。

  建立健全加强联系和服务群众的制度。学校进一步完善党务公开、校务公开、院务公开等信息公开制度,坚持教代会、工代会、执委会等民主管理制度,进一步健全师生员工问政、议政及参政制度,完善校领导联系学院、联系专家、联系教授、联系青年教师等沟通交流制度,完善领导干部听课制度,积极探寻新形势下密切联系群众的有效途径,举办“我们聊一聊”沙龙、“书记(校长)有约·共话西大”等活动,定期或专题与师生代表座谈。实现全校师生员工凝心聚力以及党群、干群的融洽关系和相互信任。

  建立健全解决师生员工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制度。研究建立基于官方微博、数字报纸、手机短信、数字电视等新媒体的校情发布和民意上传制度,基于网络舆情的信息收集及研判制度;探索建立学生沙龙、教授沙龙、专家沙龙等轻松活泼的师生员工联系制度,解决好与群众的有效联系和密切联系问题。进一步完善各级干部进课堂、到宿舍、下食堂等深入基层调研制度,进一步健全离退休老同志、经济困难教职工、身患重大疾病教职工等特殊群体的关爱制度,坚持和完善学校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的挂牌督办制度,切实解决师生员工关注的热点难点和涉及切身利益的问题。

  建立健全弘扬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校内管理体制改革的制度。结合中西部高校提升综合实力计划的实施,学校从七个方面探索和推进校内管理体制改革,完善校、院两级管理制度,探索人事制度综合改革,实施系列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和用好用足自治区支持政策推动学科建设和科技管理工作机制体制创新。

  建立健全践行群众路线的监督评议和奖惩激励机制。以制度建设为保障,进一步完善学校考评、单位自查以及群众监督等制度,健全贯彻落实群众路线的考评监督制度以及考评奖惩制度,构建联系群众和贯彻群众路线的制度体系和长效机制。(陈洪涛)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6日 14:27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