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交通运输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收尾阶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交通运输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进入收尾阶段。根据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开门搞总结”的要求,1月2日和3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高宏峰,驻部纪检组组长、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建波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机关司局和在京部属单位党员干部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的评价和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是一次严肃认真、卓有成效的党内生活,是对批评和自我批评优良传统的有力弘扬,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的生动实践,是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集中行动,有许多新探索、新做法和新经验,取得的成果令人振奋。有的同志说,教育实践活动中领导带头学习提高、听取意见,带头剖析自己、查摆问题,充分体现了自上而下的特点;有的同志说,教育实践活动步步推进、层层深入,问题的查摆和整改深入骨髓、深入人心;有的同志认为,交通运输部出台并大力实施具体整改措施,密切了干群关系、促进了行业和谐,密切了部门关系、促进了工作和谐。

  在为部教育实践活动提意见建议时,大家不约而同地将重点聚焦在巩固活动成果、建立长效机制上。大家一致认为,要巩固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需要认真总结取得的思想认识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把成功做法经验化、零星探索系统化、有效措施制度化,促进党的作风建设常态化。此外,大家还提出要不断创新、广泛推广先进工作方法,督察工作要长效化,整改措施要更加贴近基层惠及群众等意见建议,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更深入、效果更持久。

  高宏峰、李建波认真倾听、详细记录,并不时与大家交流。

  高宏峰指出,认真做好总结工作,对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巩固扩大活动成果,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保证全面深化改革任务落到实处,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开展总结工作,并不意味着整改任务的完成,并不意味着教育实践活动就要画上句号,要坚持一鼓作气、一以贯之,以总结工作作为深化整改落实、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重要手段,进一步查找工作不足、及时补缺补漏,推动专项整治、形成长效机制,使总结过程成为认识再提高、措施再完善、工作再推进的过程,成为加快“四个交通”发展的强大助推器。

  李建波指出,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大家思想认识得到比较全面的提高,实际问题得到比较全面的解决,各级领导作风得到比较全面的转变,各单位制度机制得到比较全面的完善,服务能力和水平得到比较全面的提升。他强调,开展总结工作,要在更深入、更具体、更细致、更扎实上下功夫,在解决深层次问题和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在落实制度查处违纪违规行为上下功夫,确保部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据了解,今后几日,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将分别带队走访部分在京部属单位,与党组织负责人、党务干部及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党员群众进行个别交流,真正做到“开门搞总结”。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6日 14:27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