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日报评论员:认真回头看 确保出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要求,最近省委对开展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总的“回头看”作出了具体部署。我们必须自觉行动、抓好落实,认真而全面地开展“回头看”,确保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面系统地“回头看”要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部署,看学习教育是否扎实、查摆问题是否到位、自我剖析是否深刻、交心谈心是否充分、批评和自我批评是否认真、整改措施是否到位、边查边改是否见效。要把开展“回头看”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坚持一把手带头,对各环节逐一检查真抓真改、落实责任、跟踪问效。

  作风建设关键在于实现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全面系统地“回头看”特别是要克服“闯关”思想和松懈情绪,推动整改方案、专项整治方案和建章立制方案的落实,把整改方案落实到行动上、把整改成效固化在制度上。各单位要集中力量打好整改落实攻坚战、查缺补漏歼灭战,对病灶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下猛药、出重拳,对“回头看”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该纠正的纠正,该补课的补课,该返工的坚决返工重来。

  慎终如始,则无败事。我们要以锲而不舍抓整改的劲头、不达目的不收兵的决心,把从严从实的要求贯穿于“回头看”的对照检查和整改落实中,使“回头看”成为认识再提高、措施再完善、工作再推进的过程,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6日 14:55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