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贸促会:对焦距 找穴位 着力整改转作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贸促会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对准焦距、找准穴位,下大气力抓好整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中央专项整治任务,在纠正“四风”、转变作风上取得了初步成效。

  针对在活动中查找出的领导班子建设、发展规划、系统建设、加强服务、会属企事业社团单位改革发展、干部队伍建设和干部职工生活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贸促会制定了党组整改方案、“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制度建设计划,从六个方面提出19项整改任务、36项整改目标、155项推进措施,开展5项专项整治和38项制度建设,明确了整改责任人、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着眼全局和长远,全面系统地进行整改。在整改中坚持立行立改,能解决的马上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按照整改措施,有计划、有组织地抓好落实。目前,已完成了党组整改方案中提出的42项整改措施。

  为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贸促会以“五个着力”为抓手,从源头上切断产生“四风”的根源。一是着力改进文风。1-10月,贸促会共印发文件732份、简报64份,分别比去年同期减少15%和20%。二是着力加强出访团组管理。今年贸促会出访团组由40批压缩合并至26批。在执行出访任务时,压缩出访团组的人数、在外天数、出访国家和地区数量。三是着力压缩“三公”经费开支。今年1-10月,贸促会因公出国经费较去年同期下降12%,公务接待支出下降40%,公务用车支出下降4.4%。四是着力增强调研的实效性。通过改进调研,形成了一批客观、务实的调研报告,其中题为“关于底特律政府申请破产的几点启示”的调研报告引起中央高度重视,领导同志作出重要批示。五是着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贯彻中央纪委精神,在纪检干部职工中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工作,及时下发关于坚决刹住公款送礼、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购买赠送烟花爆竹、严肃整治会所中的歪风等通知,并结合贸促会实际和工作特点提出明确要求。

  为做好专项整治工作,贸促会在完成中央“规定动作”开展7项重点整治任务外,还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贸促会论坛、展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贸促会出差出国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5个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作为贸促会最主要的工作内容,举办论坛、展会也是“四风”问题存在比较集中、突出的地方。贸促会将此作为专项整治最重要任务,在全会和贸促系统大力开展了清理、压缩论坛会展工作,将今年计划举办的193项节庆、论坛、展会活动,取消了79项,取消率达40.9%,同时加强对经贸活动的引导和规范,着力提高活动质量、降低活动成本。

  整改工作中,贸促会针对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和社团“四位一体”的管理体制,重视制度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着力解决标准不清、界限不明等问题,为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提供制度保障。在对现有制度规定进行全面梳理、细化量化基础上,制定并下发了包括会议和经贸活动管理、出国出差工作规范、人事制度、安全保密制度、政府采购和财务预算管理、系统管理及会属单位相关制度等7个方面17项制度和规定。同时,对21项新的制度和规定进行了编制、审核,将按计划逐一公布、落实。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6日 16:09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