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船集团部署“回头看 促整改 见成效”专项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中央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回头看”的重要批示精神,中船集团公司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决定,2014年1月10日之前,在全系统开展“回头看、促整改、见成效”专项工作,真正看出问题、找到差距,及时纠正、改进提高,使整改和整治工作步步为营、稳打稳扎、逐步深入,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2013年12月27日,中船集团公司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专门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回头看”工作方案,确定了“回头看”的主要内容,并提出具体要求。同日,以活动领导小组名义印发《关于开展“回头看、促整改、见成效”工作的通知》。

  中船集团开展“回头看、促整改、见成效”工作主要围绕“改作风、促转型”,对前期查摆出“四风”方面的重点问题进行“回头看”。查看这些重点问题是否制定了实质性的整改举措,整改措施是不是有针对性、是不是能按进度落实。中船集团确定了集团公司、集团总部各支部(部门)、成员单位三个层面“回头看”的主要内容。集团公司主要聚焦两方面问题:一是影响发展的突出问题,重点是八个集团领导班子成员联系点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集团领导通过深入联系点调研或听取专题汇报,进一步了解联系点单位查摆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持续关注和指导联系点单位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和脱困发展。二是群众反映的“四风”方面突出问题,重点是领导公车使用。总部支部(部门)围绕部门整改方案进行“回头看”,重点是承担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整改项目的进展情况,同时特别关注和支持八家联系点企业查摆问题的整改。各成员单位主要聚焦两方面问题:一是影响发展的突出问题,重点是各单位转型发展。二是群众反映的“四风”方面突出问题,重点是领导公车使用,看领导公车有没有购置标准和使用制度,有没有违规购车用车,所属部门的用车是否规范,对领导用车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如何,下一步有什么打算。

  12月30日,中船集团公司召开“回头看、促整改、见成效”工作视频会,对“回头看”专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会议要求,认真开展“回头看”,推进整改落实,要坚持“三个不放松”:坚持思想不放松、坚持标准不放松、坚持“两手抓”不放松。会议同时要求,集团公司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要再深入督导单位,通过座谈、访谈、听取汇报等方式,检查整改落实、“回头看”情况。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6日 16:35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