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水利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水利工作一起部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年伊始,水利部党组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在2014年1月4日召开的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上,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水利工作一起部署,并要求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会议对全国水利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同时对加强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看齐”意识、保持一致意识。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推动作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落实水利各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强化监督管理,加强对基层水利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指导,加大案件查办力度。

  会议强调,要抓好水利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兴水惠民提供坚强有力保障。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中央以及水利部党组的部署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大力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工作责任,切实实行“一岗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任务真正落到实处;完善体制机制,健全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真正建立起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抓好专项治理,健全水利建设市场诚信体系,推进重大水利工程项目纪检监察派驻制,提高监督检查工作科学性和有效性,保障水利建设“工程安全”;强化管理监督,完善和严格执行资金管理制度,进一步发挥审计预防、查错、纠弊的功能,实现对水利资金的全面管控;管好关键岗位,加大轮岗和交流力度,加强廉政教育培训;严明法治纪律,坚决查处腐败案件,充分发挥查办案件的惩戒功能和治本功能;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基层纪检监察组织作用,树立纪检监察人员刚正不阿、秉公执纪良好形象。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7日 12:15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