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让群众看得见 让群众真满意

重庆市举行第四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新闻通报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重庆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活动单位已经进入最后的收尾阶段,同时也是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展示、巩固、深化阶段。1月6日,我市举行第四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新闻通报会,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师范大学、市水务资产公司、市能源投资集团、重庆交运集团等5家企事业单位,就“四风”问题整改措施和效果,群众反映强烈、关注度高的问题整改情况,本单位涉及“五个专项行动”和推进民生实事的进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通报。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西南政法大学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开展“四风”突出问题清理工作的通知》、《西南政法大学关于勤俭办学、节约开支的规定》等系列文件,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在勤俭办学、减少浪费等方面取得了成效。

  重庆师范大学着重围绕作风转变、校风教风学风建设、内涵质量发展、解决师生诉求、建章立制等五个重点内容进行深入整改,切实转变作风。并坚持领导带头、以身示范,依靠师生、开门整改,边查边改、注重实效,建章立制、标本兼治,教育实践、统筹发展等五个整改原则,促进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水务资产公司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提出班子成员每季度至少一次工作调研,每半年至少一次基层蹲点,每年至少撰写两篇调研报告,掌握企业决策的第一手资料。截至目前,公司各级领导带队调研346次,开门接访13次,解决积案2件,协调化解矛盾12件,为职工群众办实事46次。

  市能源投资集团党委坚持科学统筹,突出问题导向,发扬钉钉子精神,按照《整改方案》制定的9个方面25条整改措施,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四风”问题,切实办好6件民生实事,深入开展“三项行动”,一件一件抓落实,现已完成11条措施的整改,取得了较好成效。

  重庆交运集团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等方式深入广泛查摆问题,共征集到各方面意见建议600余条,梳理出“四风”突出问题14个,对应制定整改措施20项,并通过建立整改台账进行逐项销号制度,切实为职工群众和社会大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据了解,按照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的安排部署,我市已经成功举办了四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新闻通报会,20个部门、单位通报了整改落实情况,取得了让群众看得见、让群众真满意的效果,有力地推动了第一批活动各部门各单位坚持标准、狠抓落实,确保了活动不松劲、热度不降低。(记者 张莎)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7日 16:16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