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企业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取得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2家中央企业认真贯彻国资委党委的工作部署,坚持聚焦“四风”,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

  专项整治集中攻坚克难。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采取有力措施,动真格、出实招、下猛药,认真落实“两方案一计划”,对“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中专项治理。中广核集团开展会风文风专项整治行动,发文数量同比减少802份,发文平均办理时间由4.4天缩短至2.6天,各类报告、报表减少62%,会议同比减少105次。中煤集团开展“业务招待费管控”和“专项检查考核评比”专项整治,严格审定2014年集团总部及所属企业业务招待费预算,确保同比降低15%以上;改进年度企业负责人考核方式,减轻基层企业负担。中国北车把精简会议文件、厉行勤俭节约、规范职务消费作为专项整治重点,精简文件简报507个,压缩会议162个,会议费降幅近30%,业务招待费同比下降20%,清理评比达标表彰29项,清理超标办公用房1190余平方米。国机集团通过边学边查边改和集中整治,集团总部“三公”经费支出同比下降18.8%,发文同比减少9.9%,会议费用同比下降26.4%。恒天集团开展集团总部定岗定编定员工作,集中整治“庸、懒、散、慢、浮”现象。

  建章立制固化活动成果。各单位认真梳理已有制度,结合实际做好废、改、立工作,补齐管理短板,以制度机制固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中国化工对成立以来的371项规章制度全面梳理,对55项涉及“四风”方面的制度作出继续执行、修订和废止的意见。中国钢研对现行的规章制度进行认真梳理,废止制度19项,修订完善制度27项,新建制度28项。建筑设计集团修订了出国考察调研、差旅交通、会务管理、办公费用等13项管理制度。中煤地质总局修订了《勤俭办企业、切实转作风的几项规定》、《关于加强廉洁风险防控工作的实施意见》等制度。保利集团开展管控模式研究,完善了《关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具体措施》、《保利集团公司负责人职务消费管理暂行规定》。中材集团修订完善了《关于精简会议提高决策效率的若干意见》、《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等制度。中纺集团制定了《关于节庆期间举行活动的暂行规定》,严禁内部互相宴请、公款印制挂历、贺年卡、公款购买燃放烟花炮竹。国药集团研究制定39项新制度,以规则红线竖起制度围墙。

  转变作风提升工作效能。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各单位工作作风明显改善,工作效能显著提高,有力推动了企业生产经营工作。新兴际华集团以“精兵简政”为抓手,狠抓“四风”整改,严控总部机关员工数量,建立“小机关大服务”的管理格局。教育实践活动为企业改革发展注入新动力,1-11月份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74%、利润同比增长10.01%。冶金地质总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企业,宣讲三中全会精神,回应职工关切,解决实际问题,推进工作落实,预计2013年经营收入同比增长25%以上,利润增长15%以上。中国电建通过教育实践活动转作风、正行止、聚民智、促发展,推动企业转方式、调结构、稳增长,1-11月份经营收入同比增长9.6%、利润同比增长21.3%。中国建材坚持教育实践活动和企业中心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在严峻复杂经营形势下逆势增长,1-11月份资产总额同比增长28.2%,经营收入同比增长14.3%。中国普天围绕“提升经营质量、促进管理提升”抓活动,2013年经营收入同比增长34%,利润同比增长42%,全面实现“保增长”目标。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7日 17:15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