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旬阳县石门镇“三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切实转变干部作风,旬阳县石门镇党委高度重视,“三结合”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 起到了良好成效。

  一是与创建“五好”领导班子相结合,做到领导干部有新风貌。今年以来,该镇深入开展“作风深化年”主题实践活动,印发实施了多项领导班子建设的规章制度,树立了班子的好形象、好作风。把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特别是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文件,纳入创建“五好”班子长效机制建设之中,将之落实到领导干部培养、选拔、考核、使用各个环节,切实提高了制度的落地力,进一步改进了作风,密切了群众联系。

  二是与深化机关作风效能建设相结合,做到服务水平有新提升。落实集镇扩容提质、重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专责制,把责任落实到部门、落实到人、落实到干上,强化台账管理,严明赏罚,切实提高执行力。围绕治理干部“庸懒散”问题,推进政府绩效管理力度,建立体现绩效管理导向作用的激励约束机制,打造了一支重抓落实、敢于担当的队伍,营造了一个真抓实干、赏罚分明的创业氛围。同时,加大领导干部问责力度,对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铁腕问责。将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纳入领导干部作风状况评价内容,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述责考核范围。以“敢于担当提高执行力”为主题,开展正风行动,加大对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的整顿治理力度。

  三是与提升为民服务相结合,做到行政效能有新提高。该认真贯彻落实市狠刹《五股歪风》县委《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十项规定》县政府《改进政府工作作风五项规定》。制定下发了《石门镇严明纪律改进作风提高效能十项规定》等制度,强化干部作风建设,切实调动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能动性。推行镇便民服务大厅和村级服务站,方便群众办事,为群众提供了“一站式”、“一条龙”服务。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7日 17:21 来源:陕西党建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